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学思践悟葆初心,踔厉奋发启新程 ——武汉理工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理论学习第九课

发布日期:2024-03-26 字体:加大减小 分享到 :
0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提升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能力素质和志愿服务活力。3月20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于立德楼402室开展“学思践悟葆初心,踔厉奋发启新程”系列理论学习第九课,共同学习湖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公开课(第一季)第一讲。课程由团中央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海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于赫老师线上授课,武汉理工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全体学习。



于老师通过追忆雷锋生平和品读雷锋日记,深刻让青年志愿者们领会到雷锋精神的价值内涵,号召大家要勇于走在弘扬雷锋精神的前列,学习助人为乐、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雷锋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研支团志愿者吴锦豪发表感想:“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深入学习雷锋精神让我深受触动。雷锋同志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是我们每一位志愿者应当追求和践行的价值准则。我将继续以雷锋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去关爱和帮助更多的孩子,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中自由翱翔,为西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支团志愿者刘誉发表感想:“学习雷锋精神,对我而言,不仅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和价值观。雷锋的精神代表着无私奉献、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崇高品质,这种精神激励着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去关注身边的人,去关心社会的发展,去努力为他人带来一丝温暖。”

研支团志愿者钟瑞麟发表感想:“雷锋同志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雷锋同志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英雄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束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我将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学习他那种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的精神,帮助身边的人给他们关爱及温暖;学习他那种对工作刻苦钻研的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学习他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对大是大非问题立场坚定,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学习他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志愿者陈雨濛对近期支教团前往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实习方案的细节内容进行解读,希望志愿者们能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实习工作中,为学生们带来更多的关爱和帮助,为支教团的发展和壮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段康结合近期实习到岗情况,针对研支团志愿者的实习工作和纪律作风,对研支团志愿者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并强调落实实习纪律。

会议的最后,支教团志愿者们围绕服务地中小学教育信息化主题展开了讨论,每个人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志愿者王宇豪认为,通过数字化教育平台,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提高家长参与度;志愿者刘子健认为,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发智能作业批改系统,可以快速准确地批改大量学生的作业,减轻教师的负担,提高批改效率;志愿者陈雨濛认为,运用VR技术搭建虚拟现实场景实现家庭外教口语训练,可以与虚拟环境中的外国人面对面交流,使孩子足不出户就能拥有母语环境般的外语学习体验。

本次会议,着重对雷锋精神进行了学习,有助于培养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团队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研支团志愿者应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将个人的力量投入到支教事业中,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袁霞、郭甜、吴羿、刘誉

编辑:汪茜

审核:琚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立德楼 邮编:430070 邮箱:whutxcb01@163.com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