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单位概况 > 基本情况

单位简介及工作职能

发布日期:2023-10-09

部门名称:团委

主要职责:组织落实相关工作的规划标准制定、监管、评估与服务,包括做好全校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团组织建设、青年权益服务、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开展学生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文化艺术、社会实践等素质教育活动;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少先队工作

具体职责:

1.制订学校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相关政策及方案并组织实施

2.开展学校共青团宣传工作。

3.规范、落实学校团员发展、团籍管理、团费的收缴和使用管理。

4.健全学校团的组织生活,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

5.开展学校团校工作和团干部、学生干部的教育培养对学校团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

6.开展学校共青团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评比及表彰工作。

7.组织学校团员青年开展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文化艺术社会实践活动。

8.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

9.参与学校有关团员青年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了解和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要求,维护团员青年权益。

10.指导并考核学院团学工作。

11.指导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和附小少先队开展工作。

12.开展团学工作信息化建设维护团学相关数据为师生提供相关信息化服务

13.为各学院团学工作提供相关咨询、指导和支持服务。

14.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立德楼 邮编:430070 邮箱:whutxcb01@163.com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