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风采

2023-2024学年武汉理工大学“活力社团”风采展示——环境保护协会

发布日期:2024-03-14 字体:加大减小 分享到 :
0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社团活力,引导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校团委响应2023-2024学年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要求,组织开展“活力社团”校级展示,集中展示我校学生社团在文教体育、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绿色发展、民主法治、卫国戍边等领域发挥育人功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好做法、好经验。

——绿色发展:环境保护协会——

武汉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成立于2004年,是由学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指导的校四星级社团。社团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环保科普宣传和实践活动,动员师生采取低碳、节俭的生活方式,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环境保护义务,为绿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体合群力,井然护绿意

环境保护协会设有爱鸟护鸟、根与芽、碳中和、湿地四个活动小组,现有会员100余名。社团定期在校内外开展巡湖测水”“观鸟护鸟”“回收旧物”“环教科普等环保实践活动,为校园以及周边社区提供环保宣传和环境检测服务,辐射师生、居民千余人。



社团成立功能型团支部,定期召开团员大会,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探究社团发展方向,每学年开展以“生态文明挂我心,青春之绿绽校园”弘扬时代雷锋精神,共倡低碳环保生活”“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10余次,增强社团凝聚力,推动社团发展。



环教启智行,小手创绿荫

环境保护协会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指导下,积极承办“六·五”环境日校园环保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理论学习、环保宣传,以赛促学、实习实践的形式,引领师生在身体力行中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和模范践行者。



社团主动为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提供环境保护课堂,制作“爱鸟护鸟、湿地科普、节能减排”等一系列环保精品课程,定期开展不同形式的环保科普教育活动,在小朋友心中种下一颗颗绿色的种子积极发挥环保教育的作用,帮助培养具有良好环保意识的下一代



砥砺共奋进,前行向绿洲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环境保护协会积极参与和策划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环保项目活动,如“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以及“中国校园公益大使评选”等活动。社团成员也曾被评为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志愿者、湖北省环境友好使者、武汉市洪山区民间河湖长。他们发挥着榜样引领作用,鼓励更多人投身环保事业中去。



社团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探索新媒体的巨大潜力,定期在微信微博、学校“第二课堂”等师生常用社交平台发表社团动态和科普文章,在学校理工青年网、长江日报等校内外官方媒体上刊登多篇新闻报道,以多元的宣传形式向学校师生以及全社会展示社团的活动风貌,将环保理念广泛传播,呼吁全社会投身环保事业壮大环保力量。在新的征程中,环境保护协会始终保持初心,积极开展绿色、清洁、低碳活动,打造“社团+学校+社区”的环保参与模式,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环保的良好氛围,延续协会不变的环保传承,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鸟语花香,田园风光。守护绿水蓝天,保护金山银山,环协一直在路上。




(通讯员:环境保护协会 编辑:王珺婷、程梦琦 审核:汪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立德楼 邮编:430070 邮箱:whutxcb01@163.com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