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风采

2023-2024学年武汉理工大学“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法律协会

发布日期:2024-03-14 字体:加大减小 分享到 :
0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社团活力,引导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校团委响应2023-2024学年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要求,组织开展“活力社团”校级展示,集中展示我校学生社团在文教体育、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绿色发展、民主法治、卫国戍边等领域发挥育人功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好做法、好经验。

民主法治:法律协会

武汉理工大学法律协会成立于2001年,是学校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指导的校三星级社团。协会以“ 砺法律之剑,维弱者之权”为宗旨,积极开展校园法律科普宣传和法律援助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社团现有会员55人,成立功能型团支部,定期开展团员大会,加强思想引领,增强社团凝聚力、向心力,提升会员思想意识、法律意识。



师生明法,校园普法

法律协会从设立之始,始终致力于将法治思想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协会以法治节日作为校园普法活动的切入点,定期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12.4宪法宣传日等校园普法宣传活动,让同学们明法于心,守法于行,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环境。




牢筑特色,践行律法

法律协会坚持以赛促学,动员社团成员积极参与法律文书大赛,未来律师大赛等专业型法律赛事提高法律专业知识技能。社团依托院系资源,定期开展模拟法庭、法院参观等活动提升普法专业性,社团成员通过沉浸式体验开庭流程,促进理论知识向实践技能转化。






服务为本,心系社会

法律协会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在社区开展法律援助,打破法律信息壁垒,走好普法的“最后一公里”,架起协会与社会群体之间的“连心桥”。在普法过程中,社团链接法学专业老师以及律所、法院的校友资源,为社区带来更加便捷、专业、有效的法律知识,得到服务社区及合作机构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法律精神,人人可学。法律协会始终致力于传承与践行法治精神,以强化校园法律意识为己任,为解决实际法律问题不懈努力。未来,社团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活动内容,让每一位学子都能深刻理解法律的重要性,从而自觉遵守法律、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通讯员:法律协会 编辑:马卉、程梦琦 审核:汪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立德楼 邮编:430070 邮箱:whutxcb01@163.com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