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群星

【栾凤凯】30余项竞赛奖励!9篇SCI、EI等学术论文!5项专利!他是栾凤凯!

发布日期:2023-07-18 字体:加大减小 分享到 :
0

编者按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近年来,理工青年先锋在科技攻关最前沿努力攀登、在社会建设新领域冲锋陷阵、在基层实践大熔炉历练成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理工青年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昂扬风貌和胸怀家国、笃行不怠的理工精神。


为激励引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武汉理工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特策划“理工群星·榜样的力量”专栏,集中展示第十七届“理工青年十大风云学子”“理工青年十大精英团队”,敬请关注。

个人简介



    栾凤凯,男,中共党员,信息工程学院信研2101团支部学生,现任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会主席。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竞赛奖励30余项、发表SCI、EI等学术论文9篇;曾获国家奖学金、湖北省长江学子、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校三好研究生、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创立的武汉奇凯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在湖北省青创板挂牌上市,协助创立科研与人才培育基金1500余万元,教育部、人社部、湖北省等多位领导莅临公司参观指导。相关事迹被新华社、人民网、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01




守正创新,勇立行业潮头



入学以来,在“厚德博学,追求卓越”八字校训的鞭策下,我勇往直前地努力着,向着成为能够胜任重要工作、承担重大责任的栋梁之材的目标迈进。



我曾参与多项国家级创新创业基金课题研发,设计并开发了“复杂环境下三位一体通信方式”、“手持物联网打标设备”、“国产5G+工业MEC系统”等项目。曾获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一等奖、第17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第8届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国家一等奖、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国家级一等奖、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冠军等30余项国家、省、市级科研竞赛奖项。基于所做的科研项目与实验积累,我已在IEEE Sensors Journal(JCR1区)等学术期刊发表了SCI、EI等学术论文9篇,获发明专利2项、外观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02




砥砺前行,奋进创业长征




围绕国家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和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我积极响应湖北省青年创新创业计划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案,在2020年踏上了创业之路。



技术开发方面,我创立的武汉奇凯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耕机器视觉领域,其产品主要应用于AI质检及3D测量领域,涵盖边缘到MEC到服务器,并且针对航空、重工、高铁、汽车、光伏和医药包装标准设备等行业提出了标准化解决方案,服务于高端智能制造产业改造升级。目前公司已在湖北省青创板完成挂牌上市,协助对接建立了“武汉理工大学-烽火通信光通信实验室”、“武汉理工大学-苏州振畅联合研发基地”、“武汉鸿迅立体停车投资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大学智能及物联网络化停车系统研发中心”、“武汉理工大学-吾创创新创业基地”等校企研发中心,协助创立科技开发与人才培育相关基金1500余万元,为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温州理工学院等企事业单位提供了技术支持。


产业服务方面,我孵化的武汉瑾卿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也同步在湖北省青创板完成挂牌上市,所运营各创业园区至今已实现科技成果市场化30余项,对接经费落地4000余万元。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信息、材料、自动化等学科的科技成果转化,已促成嵌入式、石墨烯等前沿领域技术成果转化效益达1300余万元,近年来受到湖北省政府省长王忠林、教育部原部长陈宝生、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等教育部、人社部、湖北省等20多位领导莅临调研和指导工作,相关工作被新华社、人民网、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长江日报、湖北电视台等权威媒体多次报道。



自2020年创业以来,我所创办公司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与新时代人才培养积极拓展业务,受到各界领导、专家的一致认可,累计服务有创新创业意向的师生5000余人,带动行业上下游就业人数1200余人。目前,我与团队坚持以技术突破为导向,助力传统行业智能化,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着力打造面向未来、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03




不忘初心,勇担青年使命





作为第一批入党的学生党员,我在专注自主创业,提高自身的同时,也着力于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自大一学年,我便开始资助贫困小学生,并多次将自己的奖学金捐助给家乡“春蕾行动”、“金秋助学”等慈善项目,获得了市妇联、市政协的多次表彰。


在疫情期间,我作为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在疫情最为严重的2020年,多次参与家乡蓬莱东城小区的联防联控工作,协助各防疫部门完成了数十万口罩、数十个测温枪、电子体温计的采购与协调,与家人一同捐助口罩十万个。尽自己的薄力,保护社区居民的安全与健康。



在带动创新创业发展方面,我从创业服务起步,尽职尽责为在校创业师生提供帮助,为家乡蓬莱的招商引资与产业升级多方奔忙。我个人与团队共指导创新创业项目200余项,带动了一批有理想、有抱负、有行动力的创业学子,积极促进校地合作,为家乡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为武汉理工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构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望前路,砥砺前行。自创业以来,我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在创新创业方面做出了自己较为满意的成绩,在工作与实践的过程中受到了多次媒体报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赞誉。今后,我会再接再厉,勇立行业潮头,在自己的创业领域中踔厉奋发、不断向前!


(通讯员:吴志伟、张林;编辑:韦豪庆、于蕾、操一铭;审核:崔佳、汪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立德楼 邮编:430070 邮箱:whutxcb01@163.com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