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群星

【次培】精彩!藏族小伙次培在武汉理工的这几年!

发布日期:2023-08-08 字体:加大减小 分享到 :
0

编者按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近年来,理工青年先锋在科技攻关最前沿努力攀登、在社会建设新领域冲锋陷阵、在基层实践大熔炉历练成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理工青年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昂扬风貌和胸怀家国、笃行不怠的理工精神。


为激励引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武汉理工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特策划“理工群星·榜样的力量”专栏,集中展示第十七届“理工青年十大风云学子”“理工青年十大精英团队”,敬请关注。


个人简介



    次培,男,中共党员,安全应急学院公管1901团支部学生。曾参加“资智回汉”“火车站迎新”等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超300小时;在家乡组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环保、支教,宣传等活动助力家乡的乡村振兴;曾担任武汉藏族大学生组织会赞普使者负责人,多次组织文艺、运动等活动给在汉藏族学生提供交流的平台;曾获湖北省百生讲坛银牌主讲人、武汉理工大学自强之星、武汉理工大学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萨嘎县优秀志愿者、萨嘎县优秀志愿服务负责人、新合社会奖学金等荣誉。


01




服务师生,志愿奉献干实事



我自入校以来,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加各种志愿公益活动。参加“一对一”迎新志愿活动,给学弟学妹们带去“家”的温暖,参加“安全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校内外社区普及消防安全和防诈骗知识,参加“防汛抗洪”志愿服务活动,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参加“核酸检测“支援服务活动,协助核酸检测的有序完成,除此之外还参加了“光盘行动”“美化校园”“校园交通秩序维护”“毕业季旧物回收”“扶贫爱心义卖”“爱心献血”“疫苗接种秩序维护”“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等校级大型活动。


入校以来,我累计志愿服务工时数长达300小时,校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次数40余次,其中参加校级志愿活动15次,牵头发起志愿服务活动11余次,其事迹被多次在学校综合网和学院官方公众号上报道,广受老师和同学的肯定和称赞,并“武汉理工大学自强之星”和“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




02




回报家乡,践行初心展担当




走出来,就是为了更好地回去,作为一个来自西藏边境的藏族学生,我始终未忘记建设家乡的大任,参加日喀则市的公益团队“益启爱”,担任副会长一职,在借鉴和学习城市里的先进公益团队作风,在寒暑假期间,主动带头,通过层层的申请,在自己的家乡组建大学生公益团队“雪心公益团”,并被县团委任命大学生宣讲员,在家乡开展环保、敬老、支教、防疫、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公益性的环保活动带动家乡人们的环保意识;通过支教活动,在偏远的家乡学生带去我们的认知;通过宣讲,在家乡宣传党的政策,宣传法律、消防、防疫等知识,提高家乡人们的觉悟等等。以自己的微薄之力,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助力着家乡的乡村振兴,把自己的所有寒暑假献给了家乡,无私的作风广受家乡人们的肯定和称赞,先后获“萨嘎县优秀志愿者”“萨嘎县优秀志愿者负责人”等荣誉称号。



03




积极向上,文体综合齐发展




在校期间,我积极活跃,参加多种文艺活动,曾参加湖北省“百生讲坛”活动,获“百生讲坛省级银牌主讲人”称号。此外多次参加学院和学校开展的演讲比赛,先后在“守诚信,怀感恩,当自强”的学院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在“学宪法,讲宪法”的校级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等等,在文艺领域展现和锻炼着自己。在体育方面,我热爱运动,在校期间,以主力的身份多次参加武汉理工大学足球新生杯、足球理工杯等比赛,曾获“足球理工杯校级第七名”的不错成绩。另外,在武汉担任在汉藏族大学生组织会赞普使者的总负责人,曾多次带头组织文艺,体育,交流会等活动,带动在汉藏族学生的交流和联系,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学习上,我也不甘落后,在校期间,我学习努力奋进,认真向上,多次受老师的表扬,因少数民族和教育水平差异,在课程学习时备受语言理解、基础知识等各方面的阻碍,但是在认真听课和课后自己的努力,以及在课下与同学和老师的请教下成绩逐步提升,四年平均绩点3.306,连续两年综测排名班级前五,无挂科,在武汉理工大学藏族学生中成绩名列前茅,曾获“新合社会奖学金”,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感谢学校授予我的“十大风云学子”称号,我想“风云”不是天空中的遥不可及和不可捉摸,而在于身边,在于小事,只要去做,只要尽自己的力量为身边的人、为家乡、学校、社会、国家做贡献,就是“风云”。在奉献中成就自我,在回馈中展现担当,毕业在即,我将带着母校、母院的优良作风,继续“风云”下去!



(通讯员:王红红、于蕾、操一铭;编辑:黄凯乐;审核:王珺、汪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立德楼 邮编:430070 邮箱:whutxcb01@163.com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