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建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科类2301班顺利开展“筑牢宿舍‘防火墙’,从你我做起”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字体:加大减小 分享到 :
0

为了提高大学生宿舍的火灾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环科类2301班于12月13日举行了一场以“筑牢宿舍‘防火墙’,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旨在通过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和交流,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火灾防范的重要性,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



活动伊始,班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班会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大学生宿舍火灾防范的重要性。紧接着,班长查阅资料进行了解后,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从火灾的成因、火灾对人们生命财产的危害以及火灾防范的基本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对火灾的危害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

接下来,同学们进行了消防知识问答环节。问题涉及火灾的常见原因、火灾逃生的基本原则、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检验了自己的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



随后,同学们还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片,了解了火灾事故的应急逃生技巧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还进行了小组讨论环节,就如何在宿舍中设置“防火墙”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总结了一些有效的防火措施,如定期检查电器设备、不使用超负荷电器、不乱扔烟蒂等,共同筑牢宿舍“防火墙”。

    火灾无情,人有情。消防安全事关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和谐。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更加深刻认识到了火灾防范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同学们表示会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给更多的朋友,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从你我做起,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

(通讯员:葛心怡;审核:葛心仪;摄影:葛心怡;编辑:陈鑫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立德楼 邮编:430070 邮箱:whutxcb01@163.com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