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建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科类2301班顺利开展“梅岭观鸟爱鸟”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字体:加大减小 分享到 :
0

11月22日,环科类2301班在梅岭风景区成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梅岭观鸟爱鸟”的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自然环境的关注度。环科类2301班的同学们与校环协联动进行活动和宣传,倡导生态保护,并通过实际行动来保护鸟类及其生态环境。



鸟类是大自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鸟类对人类经济建设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观鸟作为一项“环保消闲”活动正在被人们逐渐认识。观鸟能够使人们对鸟类的生活以及大自然的规律有更深入的了解。

在活动中,环协的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观鸟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包括如何正确使用望远镜、如何观察和识别鸟类等。同时,负责人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梅岭地区常见的鸟类及其生态习性。

在环协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梅岭风景区内的鸟类保护区。通过实地观察和学习,同学们了解了鸟类的生态环境和保护鸟类的意义,也深刻认识到保护鸟类及其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在活动结束前,同学们还参加了一场爱鸟护鸟宣教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宣传海报、宣传册等方式,向其他同学宣传保护鸟类及其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共同参与保护行动。

同学们对本次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有关鸟类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认识到保护鸟类及其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为保护自然环境、倡导生态保护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梅岭观鸟爱鸟”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自然环境的关注和对生态保护的认识,也为公众提供了一次学习和参与保护鸟类及其生态环境的机会。

(通讯员:葛心怡;审核:葛心摄影:阮德一;编辑:阮德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立德楼 邮编:430070 邮箱:whutxcb01@163.com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