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建

【管理学院】第一期博学科普讲堂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8 字体:加大减小 分享到 :
0

2024年3月25日19:00,管理学院第一期博学科普讲堂于智园12舍一楼青创空间成功举行。此次博学科普讲堂由管理学院团委创新创业部主办,邀请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王新老师围绕“浅谈数字化转型”这一主题展开分享。



本次讲堂中,王新老师对数字化的具体内容,在国内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数字化转型的方向做了详细的讲解。首先,王新老师以“藕带与盒马鲜生”这一案例为引导,切入“数字化”的主题,讲述互联网,大数据,数字化对企业运营的作用,进而引出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方向。顾客数字化,商品数字化,营销数字化,交易数字化,管理数字化成就企业的发展。

随后,王新老师讲述了数字孪生和数字原生的概念。从数字孪生走向数字原生,数字原生是数字化转型的发展目标。接着,王新老师介绍了数字化的发展过程:从电子化时代到信息化时代再到数字化时代。深入浅出地点明什么是数字化,并讲述数字化所引发的商业革命与什么是数字化转型。

最后,王新老师讲述了数字化转型所面临的挑战和若干发展方向。数字化转型并非一帆风顺,它面临着观念转变的挑战,人才稀缺的挑战,企业创新能力的挑战等等,需要把握转型的方向。其中,资产数字化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中台是企业数字化的中枢。



本次博学科普讲堂上,王新老师结合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将数字化转型与现实中企业的发展紧密结合,向同学们讲述了数字化转型的各个方面。本次讲堂不仅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数字化转型的具体内容,增加了相关知识的储备,更启发我们要更好地运用数字化,抓住发展机遇,面对挑战,推动转型,造福社会。

(通讯员:陈璐瑶;摄影:张雅珊;编辑:李奕辰;审核:杨伟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立德楼 邮编:430070 邮箱:whutxcb01@163.com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