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建学院】忆峥嵘岁月,话革命初心——土木类2008团支部举行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活动——土木类2008团支部举行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4 字体:加大减小 分享到 :
0

     为增强同学们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学习革命先辈们的优秀精神品质,提升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爱国热情,4月17日,土木类2008团支部以“青春与时代相辉映,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组织全体同学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学习参观。

    进入展馆,“条约墙”上12条不平等条约赫然在目,深刻记录了中国在近代经历的苦难岁月。各个主题展厅根据革命的不同时段,以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为主线,展出珍藏的图片和历史文物,配以先进的声、光、电技术,生动再现了辛亥革命的恢弘历史画卷,同学们得以多角度、多层次地回顾了红色历史。“1911年10月10日,在湖北武昌掀起了一场改变中国命运的起义,揭开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序幕,这就是武昌起义。”解说员声音洪亮,同学们聚精会神驻足聆听。辅以解说员的讲述,同学们了解了“师夷长技以制夷”的变法历史;体验了革命党人在隐秘的房间密谋起义行动的压抑、紧张的气氛;尝到了武昌起义、清末皇帝黯然退位的胜利果实……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将大家的思绪带回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大家相互交流、深情追思,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坚定的信念。

    参观结束,同学们深受感动震撼。辛亥革命中的英烈将革命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在斗争中不怕苦、不怕死,舍己为公,敢于为真理抗争,而这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祖国的和平安定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不光要了解过往革命的峥嵘岁月,更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积极弘扬党的革命精神,秉承革命精神,主动传播革命文化,承担时代责任,传承红色精神,筑牢心中信仰,为建设更加强大美好的国家努力奉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立德楼 邮编:430070 邮箱:whutxcb01@163.com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