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之声

【长江云新闻】学习雷锋日 这群高校学子用青春热血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04 字体:加大减小 分享到 :
0

初春三月,乍暖还寒,依旧阻挡不了高校学子们无偿献血的热情。3月3日上午10时,武汉理工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多个献血车前就排起了长队,大家填表、体检、初筛、献血、志愿服务……爱心高校学子们用实际行动为临床病患送上一份生命希望。


(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启动仪式现场)


“原本就计划今天去血液中心献血的,碰巧看到学校有献血车,就立马过来了。”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大一新生林泽隆自豪地说,“距离第一次献血已经有六七个月了,不能再耽搁了,到了间隔期就想再去献血帮助他人。”


(林泽隆献血)


“献血救人的种子是在我高考后‘种’下的。”来自武汉理工大学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李帅岐,今天是第一次献血,谈起献血的初衷,他满眼敬佩。“高考后,在学校官网看到学长张远圣的百次献血故事,让我萌生想要献血救人的想法,能把公益做到极致,真的很厉害,我也要努力向张学长学习。”


(李帅岐献血)


以“3·5学习雷锋日”为时间节点,以无偿献血为实践形式,3月3日活动当天,武汉理工大学将无偿献血与“2024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启动仪式”、“志愿服务嘉年华”、“志愿青春主题展演”等活动结合,并动员全校师生与青年志愿者参与,营造出了浓厚的校园志愿服务氛围。


(献血现场)


“无偿献血是‘予人玫瑰’之举,也是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学校组织献血活动也是为了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武汉理工大学关爱行动全国志愿服务总队秘书处指导老师郭甜表示,“作为江城高校热血榜排名前列的高校,武汉理工学子心系社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积极用无偿献血的方式送出“生命礼物”,学校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无偿献血公益志愿活动,把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志愿服务,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武汉理工大学是武汉市第一批开展无偿献血的学校,并且已经坚持了二十多年,献血车每年进校有24车次之多。”据武汉血液中心招募科王莹介绍,本次献血活动是今年武汉高校的第一场无偿献血活动,也是“学习雷锋月”的首场无偿献血活动。期盼更多高校学子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保卫江城血脉贡献一份青春热血力量。

记者:罗冰  

通讯员:汪昊、王莹

编辑:王建

责编:刘雅婷、夏天

编审:王俊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立德楼 邮编:430070 邮箱:whutxcb01@163.com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