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用下载

理工青年网站新闻投稿指南

发布日期:2023-10-18 字体:加大减小 分享到 :
0

    一、投稿方式

将新闻正文与新闻图片以Word形式整合,以“【学院】+【新闻标题】+日期”为文件名,提交至下方链接中。投稿邮箱:whutlgqn01@163.com

二、三审三校流程

理工青年网站新闻投稿严格实行“三审三校”制度:

三审:

1.一审:学院宣传部学生干部;

2.二审:年级辅导员/指导教师;

3.三审: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

三校:

1.一校:由撰稿人、学院宣传部学生干部校对,在校对文字后交稿于年级辅导员/指导教师;

2.二校:年级辅导员/指导教师根据审核标准,对稿件进行逐字逐句的校对;

3.三校: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对文字、标题、图片、版式进行逐一校对。

三、稿件审核标准

1.内容充实:新闻内容需与团学工作相关,体现团员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新闻报道规范要求参见附件1

2.标题完备:1030个汉字,力求简练,概括性强。避免抒情式、口号式标题或者无标题。

3.名称齐全:学院、团支部、活动名称使用规范,采用全称。

4.配图要求:14张,合影不超过1张且放最后。要求图片内容紧扣新闻主题,图片可进行适当的美化处理,但要保证清晰度。照片不要拼接、不要竖屏拍摄,不要重复使用。

5.格式要求:请参照共青团文件格式规范

6.署名要求:通讯员名字、编辑名字(年级辅导员/指导教师)、审核名字(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缺一不可,规范齐全。


校团委宣传部理工青年新闻中心

2022111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立德楼 邮编:430070 邮箱:whutxcb01@163.com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